擅长逃避

世界上最后一只平塔岛象龟

【纬钧】越洋情书


很ooc的短打,只是想以我的视角写写这两天。

 

“Only if you asked to see me, our meeting would be meaningful to me”

 

 

 

00.

 

“诶....你摄像头拿反了...嗯....好了好了”

 

周峻纬把口罩往下扯了扯,露出完整的脸,“现在能看清了?”

 

 

“嗯。”齐思钧点点头,“帅气看到了,快戴好。”

 

“得嘞。”周峻纬推着行李箱,声音透过一层布料传过来,“刚起?”

 

 

“嗯,我去随便找点东西吃。”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在耳机里响起,“机场怎么样,人多吗?”

 

“还行,留学生多一点。”

 

“还是得注意安全。”齐思钧踱步到厨房,打开冰箱翻出一袋麦片,余量只剩小半袋。

还是和周峻纬一起逛超市的时候买的。

 

“我这几天在家待的不知道怎么了,特别厌食,吃饭跟完成任务似的。”

 

“怎么的,海底捞和好欢螺都给不了你快乐了?茶颜悦色是不是得申请一战。”周峻纬扫看候机大厅一圈,挑了个四周没人的地方坐下。


 

“好欢螺可能把我忘了”齐思钧撇撇嘴摆一张苦瓜脸,“二十天了,还在揽收,从海里抓螺蛳都抓上来一仓库了吧?”

 

 

“别这么早下定论,说不定还在撒网呢”周峻纬的声音带着笑意“速食不提了...外卖了解一下?”

 

“点外卖还要出去拿,咱们小区太大了,麻烦。”

 

“那换个思路,健康点,自己做饭?”

 

“也可以....就是....”

 

“一个人的饭太难做了。”

不是因为要下楼买菜,不是因为懒得开火升灶,是因为只有一个人。齐思钧从麦片袋子里抬起头,语气很平静,暗示很明显。

 

 

周峻纬深刻反思,皱眉蹙额:“确实,您得出的这个结论完全正确。不过您不必为此烦恼,分析师小周认为,造成这个结果完全是您男朋友的错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抛了个玩味的眼神过去,附和道:“年轻人,你的觉悟很高,细细道来。”

 

 

“我姑且把他的问题总结为四个不该。”

“当您需要他分担两人份午餐的时候,他不该在上万公里以外开视频会;当二位国内同居的时候,他不该一天四顿投喂养刁了您的胃;这之后,哪怕公事缠身也不该扔下锅碗瓢盆就跑以至于您现在茶饭不思;更不该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住您的撒娇.....”

 

 

“打住。”

 

“当我没说。”齐思钧咬着牙重新低下头。

论阴阳怪气,所有人在周峻纬面前都是弟弟。

失算了。

 

“乖。”

“最多一天的工夫,很快。”

很快我们就又会开始呼吸同一片土地上的空气,很快就能实实在在地拥抱你。

远隔重洋的承诺在登机提醒中响起。

“等我回来...饺子..包子..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您一加拿大人还会做这些呢?”

 

“再说一遍我有纯正的东北血统。”

 

小狐狸看着故作严肃的人笑得合不拢嘴。

 

 

 

01.

 

 

 

“多伦多的人流量真的大,我们村里根本没办法比。”周峻纬整了整帽子,把包背正,夜已经深了,航站楼里灯火通明。

“过来的飞机上机组人员没有防护措施,还好是隔座。”

 

“那酒精喷雾和手消.....”

 

“都能带上飞机,齐老师”周峻纬眨眨眼,“不用担心,您嘱咐的东西我每一样都记得清清楚楚。”

 

 

“这么自信?”齐思钧坐在阳光充足的落地窗前表示质疑,“回个作业来给老师听听。”

 

 

“说来就来。”周峻纬施施然坐下,就差穿一身大褂,把竹板儿那么一打。

“窗户座位小桌板,上下不漏擦一遍。口罩时刻要戴好,露双眼睛能看见。有人咳嗽撒腿跑,管他像不像逃难。闲杂人等莫挂念,少说谢谢和抱歉。无接触检查都说fine,check自己翻照片。要想平安人团圆,每样措施都得全,都,得,全!”

“是不是一字不差?”

 

 

“满分。”齐思钧咧开嘴,伸手竖起大拇指。

 

“我这么乖,齐老师不奖励我一朵小红花?”

 

“小红花没有,奖励你一个数来宝文化传承人的名号倒是可以。”

 

“传统艺能,不值一提。”周峻纬摆摆手,“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?”

 

“有啊,明天到了之后吃什么任你挑选,是想吃红烧牛肉,藤椒排骨,香菇滑鸡还是西红柿炖牛腩?”

 

“康师傅竟然出了这么多我不知道的口味。”

 

“.....倒也不用拆穿这么快。”

 

“你对我的爱竟然不足以让你亲自下厨做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吗老齐,这数月的情爱果然是错付了。”

 

“你们加拿大也看甄嬛传?”

 

“再说一遍我.....算了。”

 

齐思钧少有能气到周峻纬的时刻,此时很是得意,欠揍地问:“还有什么要求?尽管提,过时不侯啊。”

 

周峻纬计划着扳回一城:“那把这几天的晚安吻都补了吧。”

 

齐思钧以为他的意思是见面兑现,忙拒绝道:“非常时期,拒绝亲密接触。”

 

周峻纬笑了笑:“我说现在。”

 

“什....什么玩意儿?”

 

“就现在,我听着。”

 

 

小狐狸脸皮薄,平时搂进怀里亲两口都要羞红脸,更别说主动发出些不能播的声音,还隔着屏幕,只会更觉得羞耻。

齐思钧才明白这人揣着哪门子坏心,气愤又无法反驳,“你就不怕其他人听见?”

 

 

“非常时期,大家都坐的很远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:“.......”

有被内涵到。

 

 

“再说,这里又没人认识我,偶像包袱大可放一放。哪像我们齐岱泽老师最近.....”

 

 

“停!”齐思钧掐断话头,恶狠狠地威胁:“齐岱泽老师看你是欠冲击了,再废话我立马挂电话。”

 

“别别别”周峻纬笑着挽留,“从现在开始,倒计时十三个小时,我到台湾转机的时候你应该还没醒。”

 

“提前的晚安,好梦,老齐。”

 

等我。

 

 

03.

 

“长沙今天天气怎么样?”

 

齐思钧刚从睡梦中醒来就收到这样一条消息,立刻回了个电话过去。

 

“下飞机了?”

 

“刚下,等会儿要去做核酸检测。”周峻纬的声音里染上了些疲惫。

 

“飞机上没睡好?”

 

“基本没怎么睡,有几个家庭带着小朋友”周峻纬揉着惺忪的眼皮,“这个闹完那个闹,等他们都安静了,也该降落了。”

 

“苦了周老师了。”齐思钧还有点迷糊,声音黏腻着。

 

“想着要去见你就不辛苦。”

 

“....别贫。”

突如其来一句情话听的齐思钧清醒了大半。

 

“不知道家里的大床有没有想念它的另一个主人?”

 

“家里的想没想我不知道,隔离酒店里的床应该已经等候多时了。”

 

“........你这是虾仁猪心。”

 

“行,接风饭就做清炒虾仁了。”

齐思钧鼓着劲从床上坐起,跟空气击了个掌。

 

 

 

04.

 

 

 

“上车了吗?”

 

周峻纬填完表,结束最后一道流程,拿出手机才看到这条消息,来自半小时前。

“马上,刚第一遍量体温有点高,后面歇了会儿又量了几次,耽误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好,能接电话吗?”

 

 

 

周峻纬没再回复,电话很快拨过来,齐思钧正换衣服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伴着微微的电流响起。

“齐老师还有什么要吩咐的?”

 

 

“.....想听你说话能构成理由吗。”他披上外套,有点不好意思地凑近听筒。

 

 

“当然。”周峻纬笑了笑。

 

 

“我到酒店大概二十分钟车程,咱们家小区过来也要一段时间,差不多前后脚,地址刚发你了。”

 

 

“嗯,我再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忘了的。”

 

 

车辆开始缓慢行驶,周峻纬听见那边不断传来窸窣的声音,像是有人在不断地走动,拿起来和放下什么东西。

以齐思钧的性格,所有要带的东西都应该早早准备好了。

他的小狐狸有点着急。

“别急,慢慢来。”

 

 

“嗯.....我知道”杂音突兀地消失,只剩下人声,“反正今天也见不到。”

短暂的沉默。

“就是有点儿....想你了。”

所以哪怕只是无法见面的接近,喜悦也溢于言表。

 

 

“14天很快,老齐。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

齐思钧的嗓子略微有点发涩。

“我稍微收拾一下就出门了....诶....等一下....昨天那东西.....放哪儿去了.....啊!”

周峻纬只听到哐当一声,正嘟囔着的人话卡在半截。

 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“嘶.....”电话那边安静了几秒,齐思钧忍着疼道:“不小心激动了一下,没看清,腿撞桌角了..

...问题不大。”他揉了揉被撞到的地方,就听见话筒里传来不做掩饰的低低的笑声。

 

 

“你是在明目张胆地幸灾乐祸吗周峻纬?”

 

 

“没...”周峻纬手抖着解释,“我就是想到...蒲熠星要是在这儿一定会喷你陆上生活九级残障,自己家走路都走不明白。”

 

“谢邀,不过他应该没时间理我,研究郭文韬怎么突然疯了才是蒲老师当务之急。”齐思钧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还有什么东西没拿...钥匙...纸巾....口罩...齐了。”

 

“出门了,等我!”齐思钧挂掉了电话。

 

 

05.

 

 

天暗了大半,晚高峰车流量不减。齐思钧在酒店门前下车,裹了裹衣服,伸出手腕给工作人员检查体温。反复三次,才进入大厅。

 

“0233房家属是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麻烦您在这边登记签字,要带的东西交给我们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齐思钧把打包好的小箱子递过去,在名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他一眼就看见了在自己之前那个熟悉的笔迹,好看而又不张扬。

虽然无法真切地看见,触碰到这人的身体,至少见字如面。

 

 

长沙的傍晚还是有点凉,但风很舒服,空气里氤氲着泥土的清香,湖广的大楼抬头就能看到。

春天已经到了。

 

 

齐思钧摁动语音条,对着话筒说了句:“我走了啊,你在这儿乖乖隔离。”

 

 

周峻纬的消息很快回过来:“回头。往左边看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很听话地照做。

 

 

窗边不出意料地站着他思念已久的人,灰色的连帽卫衣,笑着做了个拥抱的姿势。

 

齐思钧愣了片刻,想起什么似的低下头去操作了一番,而后举起手机朝着二楼的方向。

 

黑色白底的四个大字在屏幕上滚动播放。

 

周峻纬戴着眼镜,故而看得很清楚。

 

上面写着:“欢迎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.18  7:30pm.  微信朋友圈

 

JZ周峻纬:

已回国,安好,勿念。

 

配图是便当盒里精致的饭菜。

 

 

评论区:

邵明明:欢迎纬爹回国!    

糖九洲:欢迎纬爹回国!

火羽白日生:兄弟,可回来了。

文韬Stefan:老齐的手艺这么好?

糖九洲回复文韬Stefan:可不敢乱叫啊文韬。

火羽白日生回复文韬Stefan:韬韬,我劝你谨言慎行。

邵明明回复文韬Stefan:妹妹,虽然你一拳500,但姐姐还是出于善意提醒你一句,周峻纬刚刚关注了虎扑格斗。

王春彧:倒完时差记得关门打孩子。

文韬Stefan回复王春彧:王老师,从犯就不要在这里说风凉话了。

石凯SK:峻纬,我真的是被骗上贼船的。

石凯SK:无奖竞猜文韬还能活14+?天。

 

 

3.19  7:00am.  微信朋友圈

JZ周峻纬回复邵明明:MG名学一条街,打听打听谁是爹?

JZ周峻纬回复文韬Stefan:只给我一个人做。

JZ周峻纬回复糖九洲:好孩子,好好做毕设,爸爸没看错你。

 

 

齐思钧醒来后收到了一条很长的微信。

 

 

他眼睛半睁,只看见最后一段写着:

 

老齐,你知道吗,过海关的时候,工作人员反反复复问了我好多问题,从哪儿来,我说加拿大,回来做什么,和家人团聚,要去哪儿,长沙,那是你的家吗。

我说,是的,那里有我的爱人,有我们共同的家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加拿大到长沙要中转两到三次,途中上下飞机都有必须进行的询问检查,过程动辄几个小时,加上本来就漫长的跨国航班,用时只会更久。我们今天看到消息,代表他一到两天前已经在辗转奔波的路上,再说这一趟其中需要经手的复杂手续,核查的繁琐程度,光是看文字就足够让我心力交瘁。但正如我们看到的是,长途跋涉的人一安定下来就立刻向大家报了平安,也总有一个人心系着这个久久不见的人。

双向的奔赴才给相遇赋予了意义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4)

热度(5474)

  1.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